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秋季消防安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21: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AF9A

为强化学院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落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9月16日上午,我院在食品学院龙城校区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工作培训,会议由院长张立新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学院龙城校区全体职工和太谷校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183C7

学院特邀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山西站)张俊文教官为教职工开展专项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安全知识培训中,消防教官以图文并茂、案例警示、事故分析的方式,通过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及实验室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火情紧急情况处置措施等内容,并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实地操作演练环节以消防帐篷逃生演练、心肺复苏演练、反恐防爆演练、消防绳索打结等为主要内容。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所有参训人员体验了一次真真切切的火场逃生,有效提升了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278B0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多角度、多层次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思想上进一步强化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尤其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同时,懂得了大量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了一些应对火灾的方法和技能,为学院做好综合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9B7E

2A5B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