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闫景村考察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杨武德一行与乡村两级干部座谈

9月22日,在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市主场活动期间,我校副校(院)长杨武德专程到万荣县高村乡闫景村,就打造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等事宜实地考察。教务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负责人陪同参加。

万荣县高村乡闫景村是我校2019年5月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对应“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建设”“山西运城水果出口平台建设”“山西农谷建设”“优质杂粮示范区和国家级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农村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建设”5个省级战略布局选定的5个目标实施村之一。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负责,计划用两个5年时间,探索形成适合我省乡村振兴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路径。

杨武德在闫景村考察了村史馆、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与乡村两级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村里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组织建设等工作,听取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对在闫景村推广农业科技成果,协助打造 “文化长廊”,完善“五星文明户”评价指标,编写《闫景村史》,强化村级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校地合作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路径进行指导。杨武德要求继续挖掘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在闫景村的工作内涵,结合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的文化元素、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举办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示范村等实际,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基础上,打造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传播农耕文化,深耕农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创出实践品牌。杨武德在闫景村考察期间,还与毕业于我校的高村乡选调生张聿嘉亲切交流,了解她离校后的工作状况,鼓励她扎根基层,锻炼成长,在强农兴农的实践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与毕业于我校的高村乡选调生张聿嘉(左二)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