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专题纪录片《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陆续播出。纪录片一经播出,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深切感受并回顾在这场战斗背后,我们伟大的祖国、可亲可敬的医护人员以及团结一心的全国人民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弘扬战“疫”精神,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师生党员干部在观看纪录片后,深受触动,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程刚:看了央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祖国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我悲痛万分!但从另一方面看,本次疫情防控也是一次“危机公关”。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抗“疫”斗争中形成的精神应该继续贯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动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技服务社会的功能,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进一步推动山西特优农业发展,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我力量。

食品1802班团支部书记席静:《同心抗疫》这部纪录片中充分展现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人民军队等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抗“疫”历程,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人故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看完后我流泪了,虽然我无法去往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是我可以在确保自我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主动参加志愿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也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长为对社会、对人民有价值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