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意大利圣心大学代表来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9日,意大利圣心大学中国顾问马云先生、圣心大学中国代表周倩茹女士一行来校就国际教育深化合作等进行洽谈交流。校外事处处长范秉相、我院党政领导和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见并与来宾进行了友好交流。

19日上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圣心大学中国顾问马云先生介绍了新增的交流项目,如农业和食品经济、食品加工(传统与创新)两年制研究生项目,以及寒暑假的短期游学项目等。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学分互认、课程调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我院领导介绍了近年食品学院各专业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意大利圣心大学交流合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圣心大学自2016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已经开展了学术交流、学生访学等活动,此次交流双方拟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深化。学院领导还陪同客人参观了校园,并对校园历史文化进行了介绍。

19日下午,我院在崇实楼605会议室举办留学专题讲座,圣心大学中国代表周倩茹女士介绍了意大利国家文化、圣心大学办学历史及人才培养、校园生活、学生就业等。她建议大学生要重视外语尤其是英语的学习,积极主动增强国际意识,提升国际交往能力,以便了解掌握全球科技前沿专业知识,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对人才的新要求。

据悉,本次国际合作交流,是我校积极利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新平台的有效成果,旨在全面贯彻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精神,深入落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求,开展农业教育科技创新合作的要求,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