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常明昌教授事迹入选全国科技扶贫100个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08: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院常明昌教授《把小蘑菇做成科技扶贫大产业》的科技扶贫先进事迹入选科技部汇编出版的《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科技扶贫100个典型案例》,是全省高校唯一入选者。

常明昌教授34年致力于食用菌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不仅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在全省40多个县(市、区)进行了科技扶贫和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地方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达36亿多元。2005年以来,他带领团队先后攻克了金针菇、杏鲍菇、北虫草、银耳、海鲜菇、绣球菌和双孢菇的工厂化生产关键技术,2个食用菌新品种通过省级认定、7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16项地方标准已经发布,并在全省进行了示范推广。2010年他作为首席专家建立了山西省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引领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全省食用菌产业由2009年的总产量9万吨、产值5亿元发展到2017年的总产量33万吨、产值突破26亿元,食用菌工厂化水平走到全国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