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食用菌中心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食用菌中心
食用菌中心

食用菌科技服务中心

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科技服务中心是山西省最早从事食用菌科技服务的企业之一,创建于1992年,是集教学、科研、开发、技术推广和扶贫为一体的科技实体,现已成为山西省最大的食用菌培训中心,主要进行食用菌技术培训,提供各种各级菌种和有关生产资料,并进行山野资源的开发利用和食用菌产品经销。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山西省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常明昌教授创办中心18年来,先后举办120多期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培训菇农2万多人次,推广300多个食用菌优良品种,培训出常香1号、晋灵、猴头96等多个新品种,还育出重达4.1公斤的世界上最大的猴头菇,完成了平菇、猴头、香菇、灵芝、虫草、白灵菇、杏鲍菇等多种食用菌的产业化栽培高产配套技术。在山西省30多个县市从事食用菌科技扶贫工作,为当地创造社会经济效益16亿元。在安泽、泽州、清徐、太谷等县创立了我省最大的香菇、白色金针菇、白灵菇、灵芝、猴头生产基地,在我省首次开创了5个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为我省现代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4年,省教育厅、科技厅批准成立山西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9年10月,食用菌科技服务中心研发的系列食用菌产品荣获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畅销产品奖。

2011年11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等省领导带领省观摩检查组,在临汾市对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观摩检查,高度肯定我院食用菌科技服务工作。

地    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中心59号信箱

邮    编:030801

邮    箱:sxsmushroom@126.com

中心网站:http://www.sxsmushroom.com/index.asp

联 系 人:孟俊龙

电    话:0354-628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