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院助力2023中国食用菌协会木耳特色专业镇发展大会暨中阳木耳文化节在中阳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17: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10日,在我院食用菌团队长期开展技术服务的中阳县,召开了2023中国食用菌协会木耳特色专业镇发展大会。为期3天的大会开展了黑木耳特色专业镇交流、食用菌菜系品鉴、产业发展技术培训、全国食用菌及特色农产品展销、实地考察参观、现场采摘体验、行业论坛、技术培训等系列活动。

会上,发布了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团队与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山西省三项木耳行业标准;发布了中阳县农业农村局、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团队与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心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黄土高原木耳夏季栽培的新技术成果;举行了山西农业大学中阳县木耳产业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

之后的行业论坛由我院常明昌教授主持,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委员刘伟作《数字时代我国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报告。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黑龙江省食用菌产业协同创新推广体系首席专家张介驰作《关于黑木耳产业差异化发展特色的思考》报告。吉林农业大学食用菌产业化团队负责人李晓教授作《木耳产业思考与浅见》报告。山西省工信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及行业专家学者针对木耳特色专业镇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