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校友导航|江利斌做客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与青年学生谈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9日下午,我院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举办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我校毕业生江利斌担任主讲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会议由辅导员段晓灵主持,2020级各班班干部参加。

10F70

报告会上,江利斌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和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重点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鼓励大家勇敢追梦。他讲述了自己2008年高考失利而选择外出打工的艰难坎坷,所幸2010年如愿考入山西农业大学,希望同学们明白只有知识才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努力战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10D57

他分享了自己大学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温暖,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服务三农,勇于实践”的精神理念,具体讲述了自己确定“核桃+食用菌”研究方向后不畏人言努力奋斗,前往三门峡市学习黑木耳种植的经历。告诫大家创业过程中要学会孤独,学会坚持,用事实证明自己究竟是前途无“亮”,还是前途无量。结合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当今农业农村发展现状,他寄语同学们:“农村广大天地,必将大有作为,乡村振兴事业更需要我们这样的农大人”。他发自肺腑的话语以及对自己创业经历的详细描述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在场的同学一次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2320

江利斌,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人,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现任长治市黎城县团委副书记,长治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山西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荣获2014年度“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7-2018全国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山西省“十佳最美村干部”等荣誉称号。2013年2月创办黎城绿翼核桃专业合作社,2014年8月创办黎城利斌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1月创办山西农谷同创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从2010年至今,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建设家乡,服务农村、农业、农民,他一直在努力奋斗。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长治上党晚报、山西新闻网晋中频道、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