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参加2017年暑期夏令营学生与师生代表交流心得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高等教育国际化是为了应对经济全球化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而提出的战略,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和“双一流”战略推动下,高等教育国际化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利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新平台,我院大胆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将国际化原则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搭建对外留学平台,已先后送李琦、付莙涵等多名同学到国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2016年以来,我院坚持“以点带面”工作思路,推进学生暑期海外夏令营项目,用短期体验推动长期留学,目前已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意大利圣心大学和英国雷丁大学建立了紧密联系。2017年暑期,我院已有5名同学参加暑期夏令营项目,分别是胡雅妮、冯小宇两名同学赴意大利圣心大学,王芊芊、赵彤、柴瑨玉赴英国雷丁大学。

11月14日上午,我院在崇实楼605会议室召开2017年暑期海外夏令营学生经验总结会。意大利圣心大学东亚代表MS . Arianna MALAVASI和Mr. William Melvin WEIGEL、外事处处长范秉相、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专业课教师参加。会上,5名同学分别就参加暑期夏令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半个月的课程安排、课余生活等,总结了收获和体会,同时从自身的角度谈了推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难题和解决对策。

11月14日下午,5名同学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与有意向出国学生分享经验。他们分别从15天的课程安排、课余生活等方面汇报了本次夏令营的总体情况,谈了中西在思想文化、高等教育制度、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异同。他们用切身体验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培养国际化意识。意识引领行为。当前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人才的竞争来自世界各地,要及早树立国际化意识,向先进发达看齐,提升竞争能力;二是要重视知识,特别是英语的学习。语言是一种交流的工具,是听懂、读懂世界先进科学知识的载体,也承载着厚重的文化,大学生必须学好英语才能拥有投身全球化洪流的资本;三是要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强大的抵抗挫折的能力、灵活的人际沟通技巧、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难的品质等都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基石,在国外留学更是如此,要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听完分享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会尽早培养国际化意识、认真学习英语、提升综合能力,积极投身时代洪流,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