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邀请附属学校中学生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就是食品生产。3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附属学校的初一学生来到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参与简单的食品生产,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ECF

下午三点,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秩序地戴鞋套,防尘帽,并做好了酒精消毒的卫生措施,开始了半天的研学之旅。在李志刚老师的带领讲解下,学生们参观了乳制品、饼干加工、葡萄酒和果汁这四条生产线。此外,学生们分组行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冰激凌的制作过程,亲手制作了冻干酸奶和溶豆,大家分工合作,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35C71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端牢饭碗,国富民强。食品至关重要,必不可少,食品安全更是举足轻重,非同儿戏。学生们经过这一研学活动,不仅学到了一些生物的基础知识,而且在食品的安全方面有了自己的辨别能力,培养了食品安全的初步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