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8: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学校《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农大党组字[2023] 14号)的相关要求,1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志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5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重点围绕《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内容,从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自身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作用发挥和支部工作创新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年抓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工作情况,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二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

教工第四党支部

保鲜所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生第三党支部

各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郭志远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与总结,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分析指导,既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成绩和亮点,又分别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就下一步各支部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各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学,带头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分;带头参加集中学习,还结合自身理解对学习内容进行讲解阐释;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紧紧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党员经常性学习、日常管理制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支部党员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正常化、作用发挥常态化。要做实党员的优选、精培、严管工作,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抓实组织生活。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组织活动,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召开组织生活会要形成计划、提前设计、精心组织,确保“三会一课”制度不落空,不走过场。让全体党员都识大体、顾大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民。四是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战斗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工作质效,扬专业特色抓基层党支部建设,将业务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党建工作的重点结合起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促进党的各项建设有机衔接、协同联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共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评价,更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规划和展望。通过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各党支部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