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再获省地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月,在省委大楼召开了中阳县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的讲话精神,对我院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两年来助力中阳县木耳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了表彰和奖励。5月8日,团队荣获中共中阳县委、中阳县人民政府“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技术团队”荣誉称号。

团队荣获中共中阳县委、中阳县人民政府“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技术团队”荣誉称号

2020年至今,我院食用菌团队在徐广国的指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吕梁市委市政府、中阳县委县政府以及学校的大力推动与支持下,在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中阳县食用菌产业总顾问、我院食用菌学院院长常明昌教授的带领下,克服疫情影响,37趟奔赴中阳县指导木耳产业,创立了黄土高原夏栽木耳新模式,完成了3项黑木耳生产技术标准,协助中阳县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木耳产业大会。2021年,中阳县栽培黑木耳4749.9万袋,产值过亿元,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木耳生产基地,辐射带动柳林、交城、孝义、娄烦等地。

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成员

团队荣获吕梁市“奉献吕梁、服务六新优秀团队”

食用菌团队在助力中阳县木耳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了诸多显著成绩:2020年12月,中阳县车鸣峪乡因大力发展木耳产业荣获农业农村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2年2月,团队完成的“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黑木耳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荣获中央宣传部“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2021年5月,团队荣获吕梁市“奉献吕梁、服务六新优秀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