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我院举行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1: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管理,做好高校语言文字知识普及工作。4月28日下午,我院举行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4D3C

张立新就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宣传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相关要求,规范日常语言文字,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努力提高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意识,要把普通话作为一项重要基本功,认真训练,在教学中注意规范化使用语言文字和普通话教学,引导学生将祖国语言文字的美植根于心灵。

此次培训活动使学院教师对语言文字规范化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增强广大教职工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有助于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校园内规范化、标准化及健康发展。学院还将进一步坚定不移地继续贯彻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普通话的法定地位,坚持语言文字正规化的方向,认真抓好语言文字运用的规范化工作,为校园语言文字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