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20: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7日至18日,山西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我院教师以创新的教学方法、深厚的教学功底、沉稳的教学教风和优异的赛场表现斩获佳绩,其中朱迎春获一等奖,刘亚平、刘志宗获二等奖,许女、杨莉榕获优秀奖。

本项比赛由教务部主办,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和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进行,参赛教师从现场讲课展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三方面进行比拼。

比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在统筹规划和具体安排的基础上,11月27日举办学院教师创新大赛推荐5名教师参加学校比赛。在备赛过程中,学院通过邀请相关优秀教师和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和举办创新教学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对5名教师进行系统、集中和全方位培训,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技能,优化课件制作。实际教学过程中,5名教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教学理念,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设计,充分运用教育信息技术,实施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提升课程学习的互动性和参与性,促进学生主动式、合作式和探究式的学习,实现了“以赛促学”的根本目标。

我院教学副院长冯翠萍介绍,举办教师创新大赛旨在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5名教师的佳绩也有效引导了我院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利用优质教学课程资源,创新课程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学为中心”转变。获奖教师朱迎春表示,她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