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与晋中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54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助力实施“特”“优”战略、发展现代农业,助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高质量、高速度发展,12月31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晋中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我校崇实楼605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晋中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总工程师韩顺林、食品检验所科长赵芳等一行6人,学院院长张立新、副院长王愈、党政办主任郝称莉、食品系主任狄建兵、葡萄酒系主任王君、生工系副主任贾丽艳参加了合作交流。副院长张晓宇主持会议。

张立新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王愈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及研究生工作等,希望中心能为学院教学科研人员提供试验检测便利,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为学院毕业生优先提供就业岗位等。中心总工程师韩顺林介绍了中心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赵芳科长介绍了中心检测仪器设备、检测种类及范围,希望食品学院与中心在项目申报、建标扩项、人才培养、毕业生推荐、技术咨询和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狄建兵老师就如何开展无损检验检测提出解决办法;王君老师从功能食品检验检测标准提出建议;贾丽艳老师就酒、醋等特色酿品检测建标扩项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与学院进行联合攻关建议。

通过深入坦诚的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围绕晋中全域尤其是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企业提供更加及时便利高效的食品营养安全检验检测等服务,双方将重点围绕项目合作、产品认证、标准化服务、培训与咨询、技术升级优化、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于2019年11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由原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市粮油检测中心等13个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成立,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该中心拥有18000余平方米的专业检测实验室,有气相色谱、液相色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全自动原子荧光光度计、高速组织捣碎机、万分之一电子天平等精密仪器2000余台件,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计量检定校准、药品检验、体系与产品认证、标准化服务、培训与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机构。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我院本科生曾参与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运动员食品检测任务,同学们良好的理论知识基础与实验操作技能、任劳任怨的态度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等都给中心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由此开始了紧密联系并积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