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松本、金三阳公司与我院在线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5日上午,青岛松本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海滨金三阳食品有限公司与我院洽谈合作会在线上举行。院企双方就创新食品研发、速食食品调料研制、脱水果蔬技术提升、人才培养培训、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国际市场开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择机进行线下签约。

松本公司董事长王和、金三阳公司总经理杨健、副总经理彦燕,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副书记贾文龙、副院长冯翠萍、食品系主任狄建兵、食品系副主任陈振家、生工系许女副教授参加了线上交流洽谈。会议由副院长张晓宇主持。

青岛松本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底,主要生产经营蔬菜干制品、各种日式速食食品调料、粉制品等,产品主要出口到北美、欧盟、东盟等国,已成为众多食品跨国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公司在美国市场脱水胡萝卜及印尼市场脱水葱的市场占有率连续5年位居首位;未来3年,松本食品将新建济南工厂、越南工厂两家高水平的食品配料工厂。

青岛海滨金三阳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是青岛知名食品企业;产品涉及面包、蛋糕、便当、Q厨、粥类、饭团、三明治、月饼等各类中西点上百个品种,获得青岛市“青岛市消费者放心满意产品”、“青岛市厨房工程推荐产品”等多项荣誉,是迷你岛、可好、京东、盒马的合作伙伴;未来3年,金三阳公司将新建莱西工厂、济南工厂、徐州工厂等5家工厂,以满足不同地区的便利店需求。

青岛松本、金三阳公司近期在山西市场考察时了解到山西特色优势农产品在健康食品与功能食品研发方面具有独特的价值,萌生了将山西做为公司未来食品加工的重要原料基地,遂与我院取得联系,希望学院能为公司提供基于山西特色农产品资源的、面向全球市场的复合型调味料、烘焙更新换代品、鲜食辅助材料等的研究合作。

洽谈会上,程刚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冯翠萍副院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贾文龙副书记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情况。王和董事长和杨健总经理分别介绍了两家公司情况并提出在人才战略和技术升级的合作期望。冯翠萍、狄建兵、陈振家和许女四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王和董事长、杨健总经理和彦燕副总经理在听取与会专家、教授的介绍后均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尤其是食品学院在全国食品行业院校中区位优势突出,认为在山西“特”“优”农业战略的大背景下,院企合作的潜力非常巨大,公司一定尽快将合作意向变为合作行动,尽快取得合作成果,力争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先机,开创新的局面。

本次院企交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虽然是当前疫情防控新常态条件下的首次尝试,但鉴于双方前期准备充分,交流又非常务实坦诚,双方均认为交流效果非常满意,不仅高效而且经济,可将这种方式做为今后合作交流的重要形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