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让真爱洒满校园,盼梦想重新启航,师生踊跃为重症学生袁国瑞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25,已经进入冬季的校园显得并不太冷,倒是因为同学们的热情显得有点温暖,有些温馨。校园里的广大师生正在积极为身患急性白血病的袁国瑞同学捐款献爱心,刚刚获知此消息的广大社会人士也纷纷对她表达关切和支持,期盼她早日恢复健康,重返校园,继续自己的大学梦想。

    25日上午,正在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正在接受紧急治疗的我校大学生袁国瑞,刚刚做完检查躺在病床上,情绪看起来比前几日好了很多。当她看到走进病房前来探望的食品学院领导和老师,显得格外高兴,几次努力想坐起来迎接,但参加探望的老师们赶紧走上前一面把鲜花递给她一面拉着手让她躺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昊昱代表学校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同学,向她转达了大家的慰问和关心。同来的院党委秘书、辅导员贾治勇老师叮嘱她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新返校。

    袁国瑞感谢老师来探望自己,还请老师转达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自己一定好好接受治疗,早日回到学校。家人介绍说她目前病情趋于稳定,但还未脱离危险期,每天仍然需要进行输血治疗,不过已可以下床活动,另外情绪也好转,开始主动和家人聊天,心里还惦记着复习考研的事。
    袁国瑞同学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1110发现牙龈出血现象,经晋中二院诊断为白血病M3型(可治愈),随即接受建议转往山大二院进行抢救治疗。急救需要大量血液,但袁国瑞同学血型为ORH阴性血,系我国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因此如何迅速找到血型匹配的献血志愿成为抢救成功与否的重要环节。
    病情危急。学院领导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具体事宜,在晋中二院于14日确诊后第一时间向家长告知病情,并立即安排辅导员协助办理有关住院手续,同时向学生处、团委领导汇报了情况。15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爱心雨协会纷纷在校园里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募捐活动,并积极通过网络、博客、微博等电子渠道发布有关信息,当晚山西电视台科教频道都市110栏目采访报道了这一消息。
    校医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为方便学生就近化验还专门采购试剂对我校献血志愿者进行血型测试;学生处急事急办为袁国瑞同学办理了3000元的困难资助;校团委了解到袁国瑞同学的病情后,积极组织全校各分团委和学生干部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献爱心、找血型;通过向全体学生发倡议短信和及时在校园网上发布倡议书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为该生伸出援助之手,并在中青在线、山西青年报发布了相关消息。随后,山西科技报派记者来校对此事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这些消息也引起了广大社会人士的深切关注。
    我校广大师生也积极行动了起来。食品学院李玉娥老师属于稀有血型人群,深知能找到血型匹配者的重要性,每天一有空就在QQ群上发布求助信息;同学们知道这件事后都织积极捐款,同时利用网络、手机短信、QQ等即时媒体广为宣传,为袁国瑞同学寻找血型匹配志愿者。我校校学生会副主席、经济贸易学院082班团支部书记郭娟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为袁国瑞捐献了救命的血小板。主治医生称这绝对是雪中送炭,因为她的生命随时都有危险。捐献时,郭娟同学的家长也因为担心去了现场,但他们非常支持女儿的决定,在女儿献血过程中进行了全程陪同。
    通过亲身参与捐助和积极发布信息,广大社会人士也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纷纷向袁国瑞同学伸出了援手。截至目前,共募集到捐款19万余元,有五名ORH阴性血的志愿者为袁国瑞捐赠了血小板。
    我们由衷地向这些向袁国瑞同学伸出援手的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表示感谢,也衷心祝愿袁国瑞同学早日康复,重返校园,继续追寻梦想!(范晓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