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校食醋产业学院与清徐县政府举行食醋检测规范化培训结业暨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2日上午,清徐老陈醋专业镇·食醋产业学院“食醋检测操作规范化培训结业暨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在清徐县美锦醋业工业园隆重举行。清徐县副县长刘紫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共同为“食醋产业学院·清徐老陈醋专业镇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E87C3

刘紫霞、李步高共同为基地揭牌

刘紫霞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徐老陈醋专业镇的发展情况,感谢山西农业大学食醋产业学院对清徐老陈醋专业镇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各醋企加强与山西农大的联合联通联动,形成“高校+基地+企业”的发展模式,坚持目标导向、实用导向,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探索多方协同的创新创业新路径,科技赋能,力争打造清徐老陈醋专业镇产教融合的新高地、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李步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酿造专业的办学历史。就加强校县企三方合作,他强调,一是要在创新能力提升上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聚焦提升清徐老陈醋特色专业镇自主创新能力,开展联合攻关,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检测认证、技术服务、省级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建等方面做出新成绩。二是要在人才链和产业链结合上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农大食醋产业学院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合作办学、订单式培养等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统筹资源,赋能增效,让人才真正服务于产业,让产业真正引导人才培养。三是要在名优品牌塑造上强化担当作为。紧盯发展趋势,在高粱品种选育、大曲原料筛选、酿醋工艺优化、智能酿造装备研发改进、新产品创新、营销方式拓展等方面,与县政府、醋企业一起统筹发力,坚持质量引领、以质取胜,让合作成果助力清徐醋品牌朝着辐射面更广、信誉度更高、产品质量更优方向阔步迈进。

食醋产业学院院长许女介绍了食醋产业学院概况、2023年上半年专业镇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2023年上半年,食醋产业学院结合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对清徐县30多家食醋企业质检化验人员进行了“一对一”、“10人小班制”精准实操培训,累计7期100人次。同时,平行开展30多家食醋企业实地调研回访,对部分企业进行了实验室、化验室软硬件平台升级改造指导服务。截至9月份,食醋产业学院在清徐县共转化发明专利5项,建立“成果转化基地”5个、“科研平台延伸基地”1个,“清徐老陈醋科技小院”1个,签约横向课题2项。

150F0

132F1

11E9D

为基地授牌、颁发聘书和结业证书

与会领导为5位企业代表颁发“成果转化基地”和“科研平台延伸基地”,为食醋产业学院7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为清徐醋企7位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14413

与会人员合影

我院党委书记郭志远主持会议。清徐县醋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轻检验认证(太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教务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醋产业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紫林、水塔、美锦等29家醋企领导和培训学员代表共86人出席。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技术创新中心(轻工业消费品质量安全)清徐分中心,实地走访了美锦醋业的生产车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