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讲师及助教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专任教师>>讲师及助教>>正文

罗华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17: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
  罗 华 
职务:
职称:
  讲师
学位:
  博士
毕业院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研究方向:
  葡萄酒
电子邮箱:
  luohua712@126.com

简介:

学习经历:

2008.10-2011.01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农业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

2007.09-至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葡萄与葡萄酒专业,葡萄酒微生物方向。

2004.09-2007.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发酵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1999.09-2003.06

西北大学物理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科研论文:

时间

篇名

期刊

2011

Viability of common wine spoilage organisms after exposure to high power ultrasonics

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

2012

Investigation of ultrasound on the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fermentation and gene expression

 

2009

木质素降解菌筛选及葡萄枝条木质素降解研究

西北农业学报

2008

温度对沼气菌群产气能力的影响及菌群变化的研究

西北农业学报

2007

酒类酒球菌SD-2a高密度培养的研究

酿酒科技

2007

酒酒球菌计数方法研究

酿酒科技

 

科研情况:

2008.10-2011.01

在阿德莱德大学农业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进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期间,主要方向为功率超声波在葡萄酒生产、储存等方面的应用。

2009.02,2010.02

在阿德莱德大学酒厂进行葡萄采收,葡萄酒酿造工作。

2007.09-10

活性乳酸菌干粉的中试生产7.2kg,推广到河北昌黎、宁夏、甘肃、陕西等地10余家葡萄酒酒厂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该产品为葡萄酒苹乳发酵的可控性提供保障,促进发酵正常进行,生产反映良好。

2006.09-2007.09

进行陕西杨凌地区冬季沼气池沼气菌采集与保藏研究,获得相对低温下沼气发酵混合菌群并保存。

2005.09-2005.10

赴宁夏鹤泉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葡萄酒酿造实习工作,负责葡萄采收及发酵过程监管工作。

2004.09-2007.06

硕士期间课题为活性苹果酸乳酸菌干粉冻干保护剂研究, 通过对乳酸菌的高密度培养及冻干时保护剂的添加,提高乳酸菌干粉复水活性及发酵能力。

 

 


上一条:延莎
下一条:陈晋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