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政务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政务>>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15: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号)和《山西省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晋招考研[2016]3号)的有关要求,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为了切实做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和面试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确定2016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执行各项招生管理规定,坚持“从实际出发、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严明招生纪律,确保复试和面试工作平稳有序、科学公正、规范透明的开展。

二、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

按照“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的要求,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全面考查

科学合理设计复试和面试工作程序和办法,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重点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坚持客观评价

结合学科特点、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综合考核。

4.坚持以人为本

增强服务意识,推动科学招考,提高管理水平。

三、报到及材料审核

2016年3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考生持本人材料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资料室(实验大楼631B)报到,同时提交个人材料并由学院审核,审核无误后材料由学院留存。报到提交的审核材料具体如下:

1.应届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大学学习阶段加盖就读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政审表;

2.往届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政审表、学信网在线学历认证报告。

四、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笔试、专业课笔试和专业综合知识面试三部分。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如下。

(一)外语笔试(总分为100分)

时间:2016年3月24日上午

(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报到时通知)

(二)专业课笔试(总分为100分)

时间:2016年3月24日上午

(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报到时通知)

(三)面试

1.时间:2016年 3月24日下午2:00-6:00

2.地点:

(1)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小组

第一志愿报考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的考生、调剂到该专业的考生、报考及调剂到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考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实验大楼612)面试。

(2) 食品科学小组

第一志愿报考食品科学的考生、调剂到该专业的考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资料室(实验大楼631B)面试。

3.面试内容及方法

(1)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知识考核和外语口语测试两部分。

(2)面试以考察考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主,注重考生的思想素质、创新意识和独立工作能力的考察。面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专业综合知识考核占面试成绩的85%,外语口语测试占面试成绩的15%)。

(3)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其中外语口语测试时间为3-5分钟。

(4)专业综合知识考核项目:首先由考生随机抽取4个专业综合知识试题,任选3个作答;然后根据考生所报专业方向,确定该方向一名老师提问1个相关专业方面的问题。此项目重点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外语口语测试项目:要求考生先用外语进行自我介绍,再抽取一道专业外语试题进行阅读翻译,然后与老师进行外语对话。重点测试考生所掌握专业词汇的多少、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对话时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及连贯性等的口语能力。

(6)面试情况由秘书记录,回答问题用百分制记成绩。面试时,所有面试小组的成员要根据考生回答问题的情况予以打分,经汇总后得出面试成绩。

五、体检:

参加复试的考生持一张1寸近期免冠照于3月25日上午8:00空腹到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交体检费50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54-6288325 13835462694

联 系 人:李志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3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