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委行政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党委行政>>正文

食品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保证我院2024年春季学期硕士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http://grs.sxau.edu.cn/info/1032/3868.htm),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4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检测、评阅、答辩、审议等学位授予工作的流程及时间节点安排等通知如下:

1.完善个人信息(3月10日24点前完成)

所有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通过企业微信扫码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完善“个人管理”、“科研管理”的相关内容,指导教师须及时完成导师培养管理所有环节的审核工作。校外师生通过山西农业大学首页一站式服务大厅,通过VPN认证登录系统。

2.学位申请人资格审查(3月15日24点前完成)

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毕业与学位”-“答辩资格审查”一栏提交申请。学院受理学位申请后,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学位申请人的思想政治品德、课程学习情况(根据培养方案审查,包括学位课程科目、成绩、学分及总学分)、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研究实践、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

3.导师及导师团队审核 (3月20日24点前完成)

导师及导师团队负责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工作量、完成情况、数据和内容真实性、学术诚信等进行审查、把关,并对是否同意论文评阅签署意见。

4.学科审核(院内专家评阅)(3月27日24点前完成)

学科对提交的学位论文,组织3位具有相应研究生导师资格的专家,对学位论文选题与学科方向的一致性、学位论文质量等进行审核。

5. 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

5.1 学位论文复制比第一次检测(3月30日24点前完成

3月30日前,学院开展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结果“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20%的,研究生可选择“直接送校外盲审”或“进行二次检测”;“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在20%-30%之间含30%的,须在导师指导修改后进行二次检测。

5.2 学位论文复制比第二次检测(43日24点前完成

4月3日前,研究生可提交第二次检测申请,第二次检测“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20%,直接流转到校外盲审环节。

(注意:论文复制比检测每篇论文不超过两次,答辩后最终定稿论文还将进行复制比抽检工作)

6. 学位论文校外评阅(45日)

从4月5日开始,学院将通过外审平台开展学位论文校外评阅。

7.学位论文预答辩与答辩525日24点前完成

硕士学位论文一般至少要求在导师组内安排预答辩,预答辩工作在论文外审意见返回后进行。

8.学位信息采集及材料提交(2024年5月30日前完成)

按照《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系统学位信息核对及材料提交工作。

9.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2024年6月4日前完成)

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位申请人的课程学分、培养环节完成情况、校内外评阅、预答辩、答辩成绩情况及学术成果等逐项审查评议;对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进行复核、就是否建议授予学位进行投票表决。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3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