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青年返家乡,筑梦正当时”——食品学子寒假“返家乡”活动展风采(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寒假返家乡

寒假返乡后

食品学子主动向基层报到

在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实践中

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

争做投身强国伟业的新时代青年

看看他们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吧

01食用菌2202李忆文

作为初到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我的首要任务是全面熟悉工作环境和具体的工作流程。在了解了基本的工作环境之后,我开始协助单位的工作人员对综合文化站的文件资料进行整理。此外,我还负责核对民主生活会的电子文档材料,确保其格式和字体大小符合规定要求。在社区活动方面,我参与了养老院举办的春节“写春联”活动。最后,我还参与了对社区困难儿童的慰问活动。总体来说,我的工作内容丰富多样,既包括了日常的文档管理和整理工作,也涉及到社区活动的组织和参与。通过这些工作,我不仅能够更好地融入团队,也能够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E91


D3049

02食用菌2201杨少杰

我在寒假假期主动报名参加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类型主要涵盖社会服务领域、为老助残领域、文明实践领域等。

志愿者的经历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让我受益终生。在今后我会继续秉承初心,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回头有路上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心里有热爱的家乡,这才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03食用菌2201史玉林

在寒假,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山东烟台莱州市“青鸟归来·杨帆莱州”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镇政府中经发办的工作,协助市内经济政策在乡村的顺利实施。

通过这次实习,我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也提高了自己的职业素养。我学会了如何高效地处理工作,如何与团队成员合作,以及如何解决实际问题,也领略到一些在语言这方面的技巧。这些收获将对我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这次实习也让我更加了解到政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39E74


19F5B

04食安2203靳昊

2024年1月,我在蔡村参加了“文化下乡送温暖,乡村振兴添活力”的活动,协助乡村所站志愿者们一起悬挂了条贴、摆放了书写用具、对联,帮助发放了捐赠书籍。在浑源县麻家大院、浑源州署引导游客、维持秩序。以及在浑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

05食安2202杨京淇

在2024年1月16日到2月18日期间,我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工作内容为1.校对并整理一些相关的文件与表格。2.深入了解“投资翼城”的各项项目、分类板块和具体内容。3.协助整理会议会场。在这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中,我深入参与了翼城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的社会实践工作,收获颇丰。通过与各位专业的哥哥姐姐的互动与合作,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个人能力,还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06食安2202高章琦

在此次寒假期间,我积极参与了村委会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次实践,我收获许多。

在实践期间,我主动参与了村委会组织的村民情况调查工作。此外,我还参与了村庄的环境清洁工作,在文化建设方面,我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协助村委会组织了多次文化活动,如文艺演出、书法比赛等,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还关注村民的福利和权益。协助村委会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村民纠纷的调解,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相处。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还深入了解了农村的现状和发展需求。

14040

07食安2202解敬婷

在假期生活中,我在生活的县城的文化广场进行了捡垃圾的志愿活动以及“善意微行 小步大爱”的捐步活动。另外还有大学生返家乡寻访家乡印迹的长子鼓书专访活动,我跟随着组织者的脚步深入了解长子鼓书传承人杨旭芳的故事,并且进行了拍摄以及后期视频的剪辑等。在新春到来之际,我跟随着长子县团委等一行人,到色头镇河头村进行“迎新春,送温暖”活动,慰问了困难贫困人员并送了慰问品,让我看到了乡村基层的困难人员,明白了他们的不容易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可以帮助他们。即使在大雪纷飞的冬日,由于这一善行,我的心里也暖暖的。尤其是这个村的一位村民,由于自身疾病无法进行劳动获取金钱,但是家里还有一位失明的母亲,他和母亲在一个小小的房子里。当我们给他送去温暖,他留下了泪水,不断说着政府的好。这让我真的很震惊,我第一次这么真切的感受到志愿活动的意义,我明白了我们的心中都有一种爱,是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

我相信凭借着心中这一颗爱的种子,从我们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

23B2D

08食安2303徐俊杰

在2023至2024年寒假阶段,我参加了“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了我为期一个月的,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司法局的实践活动。

在实习期间,我参与了太原市万柏林区司法局的各项工作,包括参与文件公文等的整理工作、利用Excel等工具制作文件表格、协助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会议的布置、进行文件传抄、递交等这些工作我认识到法律不仅仅是抽象的条文,更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这段实习经历,我将继续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E282

09食安2303张凤琳

今年寒假社会实践中,我参与到曲沃县综合检验中心单位主要负责实验室的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习到了相关知识,积累了经验。

在此期间,响应县团委号召加入扫雪活动中,扫除地面积雪,方便人们出行。

1C9A8

10食安2303周子昌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我主要负责了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处理、文件整理和会议组织等工作。此外,我还积极参与了“青春兴晋”返家乡活动,为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具体工作内容和完成情况如下:

1. 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负责接听电话、文件传递、资料整理等日常工作,保证了办公室工作的顺利进行。

2.“青春兴晋”返家乡活动参与:参与活动策划、宣传、组织实施等环节,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3.会议组织与记录:负责组织安排各类会议,包括会议通知、场地布置、资料准备等,并做好会议记录与纪要的整理工作。

24A4F

11食品2301张轶群

工作具体内容:

1、协助图书馆老师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图书排架、向读者介绍馆内各项规则制度、卫生清洁等);

2、协助图书馆老师维持读者借阅秩序,排查图书馆安全隐患,规劝、纠正读者不文明行为,为广大读者营造和谐文明的借阅学习环境;

3、协助读者查找书刊,解答读者的咨询并正确指导读者使用图书馆自动化设备;

4、协助完成图书馆各类活动。

5、去武装部学习

1DEF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