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寄语精神,激励我院学子勇于担当、锐意进取,9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学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收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课程。聆听奥运健儿的故事、一个关于他们的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一个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的故事。

1875E

这堂奥运思政大课中,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两代奥运健儿为屏幕前的广大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拳拳心声,也向大家分享了这样一些心怀奥运梦想的追梦人是如何燃烧逐梦之火,奋笔书写了一代代中国人薪火相传的奥运故事。这些奋斗故事让师生们热血沸腾,更加深刻领会到奥林匹克精神,那份精神是对运动的热爱,也是在一次次比赛中对自我的超越与追逐。

18D36

直播活动结束后,奥运健儿们深切的家国情怀,不懈的拼搏精神深深震撼了学院师生们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奥运健儿们学习,礼赞拼搏、致敬奋斗。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珍惜越来越好的学习条件,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实现学业中的突破,求真务实,勤奋好学,不断向更高峰攀进。

食安1901班耿嘉敏:台前的我们,看到了竞争激烈的拼搏赛场,也看到了炫目耀眼的冠军与金牌。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在今天的思政大课中,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分享了自己的奥运幕后故事,这些故事让人为之动容,也生动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奥运健儿们送来的寄语,也能激励着像我一样平凡的人们,秉承着人类最大的盛会精神过好自己人生的每一天。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我们也应当顺应全民健身的热潮,锻炼身体,强壮体魄,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

食安1903班吴帆:一场场比赛的背后,是汗水也是泪水的付出,伤痛不是一种阻碍,而是一种激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了新的历史。展现了不一样的中华民族精神,敢于拼搏,创造奇迹。克服困难,挑战不可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在学习和生活中秉持这种不屈不挠,超越自我,迎难而上的精神。体育精神不只是体现在体育上,更是体现在我们的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正如郎平所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眼中有希望,肩上有担当,中国未来可期。

食安1903班王雪菲:9月25日下午,我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马龙、杨倩等奥运健儿的故事。看完之后我感受颇深,备受鼓舞。新一代运动员展现出了他们的蓬勃向上,我们为每一位运动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都是最棒的!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研究生邢玉青:2021年9月25日下午,在崇实楼605会议室与学院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习奥运健儿在赛场上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个人梦始终与中国梦有机契合,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伟大飞跃。新时代的大幕已然拉开,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祖国相向而进,同心共筑中国梦,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