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我院精心设计策划,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以“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涉及国家生活的各个方面,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学习宣传宪法,有助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本次系列活动围绕宪法的主要内容,通过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4日上午,学院在崇实楼605会议室组织没有课程安排的师生代表集体诵读《宪法》条文。有课程安排的教师在课堂前十分钟带领学生集体进行诵读。通过诵读和观看视频,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院党委书记程刚表示,普法、示范,是党员、干部和教师应尽的职责,要以更强的意识和更主动的行为,完成好宪法宣传教育责任,以庄重、严谨的示范,影响带动全院师生遵守宪法和法律。

4日下午,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各班召开专题班会学习和宣传宪法精神。班会上,各班通过辩论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宪法》条文进行学习。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宪法对与个人、社会、国家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今后将会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学法、守法的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