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学生心理工作站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6: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8日下午,我院在崇实楼605会议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心理工作站新一届全体成员参加培训,院心理健康辅导员齐亮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疏导展开。首先,齐亮老师梳理了近期社会上引起关注的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并对事件的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结果进行分析,进一步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又从大学生常见的自闭、抑郁、焦虑、偏执、强迫、精神分裂等精神问题表现,分析产生以上问题的根源和应对举措。最后向大家介绍了不良情绪的疏导办法,如:转移注意力(看书、听音乐、玩游戏)、合理发泄情绪、心理暗示调节、心理换位等。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也使大家认识到,面对心理问题时,不要选择逃避,而是积极寻求帮助,努力解决面临的问题,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