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22: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稳定,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各年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和现实意义,结合国家“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法治宣传,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进行重点教育。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激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学习氛围强烈。

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便是校园安全,会议最后辅导员给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同学们要更加积极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告诫同学们要多学习相关安全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做到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这样才能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