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1月17日,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太原古县城四景堂革命旧址、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和晋商博物院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党群联建、深入革命教育旧址、现场教学等新颖的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发展历史,宣传党的发展建设成果,促进党建提质、党群融合、工作推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147CC

在太原古县城四景堂-秘密石印《论持久战》旧址,太原市晋源区党校薛美蓉老师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四景堂掌柜-武时景参与清太徐地区《论持久战》秘密印刷工作的详细经过,使大家不仅了解这段历史,更为重要的是透过这段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的《论持久战》、真正的感悟兵民乃胜利之本的深刻道理。随后前往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太原建城史和城市未来规划,感受到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定。在晋商博物院大家兴致勃勃地聆听讲解员对“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的诠释,通过各种展品,全面了解晋商智慧、晋商厚重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体会到诚信守义、同舟共济、勤奋自律等晋商文化的内涵。

213F5

1902B

通过现场教学和参观体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精神弘扬好,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