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我院各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5: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单排,我院各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各支部交流了学习历史“社会性质——主要矛盾——中心任务”的方法,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脉络及重要事件回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产生的偏差失误及其重要启示三方面详细学习中国共产党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认真开展学习交流。

院党委书记程刚说,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他收到了三点启发,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突出重点,找准主要矛盾,三是要进行战略考量,他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角度阐述了学院工作的重点并围绕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孟俊龙说,学党史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结合支部的学习情况和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认真总结了近几年取得的成绩、遇到的挫折,并结合党史总结经验,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保鲜所党支部张微希望能铭记历史、珍惜现在、迎接未来;张茜表示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以期更好指导学习和工作;陈园园说要认真学习,我合署改革后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锦霞说重点分析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遭遇的挫折并分析了原因,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学生党支部建设,她指出要实事求是,尊重学生成长的规律,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食品1801Z班席静同学说,学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她心潮澎湃,说作为一名时代新人,努力成长是任何的使命,她一定会珍惜韶华,认真学习,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