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聚焦两会丨我院师生关注并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7: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今年的全国“两会”,适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召开,举世瞩目,意义重大。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两会”精神的学习,提前部署,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热议全国“两会”。

院长张立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新”。我深刻感触到这和我们校院合署改革的现实也是非常吻合的,我们同样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校的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为一名院所负责人,更要站稳政治立场,在面对困难和发展面前,在困局中开新局,在改革中创造新机遇,开拓思路,谋局开篇,推动我院合署改革稳步、有序推进,为校院合署改革、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2021年“两会”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发展取得新进步,教育公平和质量较大提升。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也进一步增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作为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立强农兴农远大志向,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学以致用助力乡村振兴,用青春奋斗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志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我们的祖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此外2021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作为农业院校的教师和食品行业工作者,我们要扎根农产品生产加工第一线,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应用所学服务产业发展,为农产品采后高值化利用,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培育高等技术人才,发挥我们的作用,从而促进农产品加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教工第四党支部郝称莉:2021年3月,春回大地,喜逢两会胜利召开。学院立刻掀起了一股“两会”学习热,支部也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两会”的相关精神。同时我也收看了“两会”相关报道。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从米价菜价到药价房价,从食品安全到社区医疗,从教育公平到社会保障,从全面温饱到营养健身,从遮风避雨到宜居环保,从对清新空气的呼唤到对公平正义的期盼。作为学校的一名行政管理人员,我们时时刻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敢于直道冲刺,敢于弯道超车,敢于换道领跑,要不断创新,要在“服务转型”上有新作为,要以高的站位、开阔的视野、过硬的本领、奋进的姿态,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让教师们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锦霞: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从自身做起,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育人实效,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继续秉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勇于担当,敢于创造,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辅导员孔祥俊:今年的“两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为国家“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两会”成果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关注两会传递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政策,做好广大青年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用好“大思政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知识和本领诠释新时代新青年的社会担当。

学生第二党支部赵超凡:刚刚闭幕的两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带着“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同心协力开启新征程。

学生第三党支部张建国:“两会”的召开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两会”中讨论的每一件事都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密切关注着“两会”,这次盛会让我为祖国的日益壮大而感到骄傲。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身学业水平和道德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奋发图强、不负韶华,用热血和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