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山西日报宣传张金霞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1: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7日,山西日报发布文章,宣传中国农业科学院食用菌遗传育种与农业微生物资源与利用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张金霞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们作食用菌专题学术报告。

张金霞研究员是我国食用菌研究方面的专家,自1978年以来一直从事食用菌研究。今年还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称号。她简单梳理了我国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历程,从食用菌科学技术发展简史、国内外食用菌科学研究现状、国内外食用菌产业技术现状、我国食用菌产业技术需求、食用菌原始创新和技术创新等五个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表示,张金霞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从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农大食用菌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对研究人员和青年学生也有很大的启发和引领作用,期待通过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与张金霞研究员开展更多合作。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1207/574495.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