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18: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我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11月27日成功举办,我院党政领导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推改”的举办宗旨,我院共有35名优秀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现场讲课、教学创新成果展示两个环节进行,在讲课过程中,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科学、新颖、多样的创新形式,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对象为近五年讲授参赛本科课程3轮及以上的教师。参赛教师需准备教学设计方案及创新成果报告,授课时间为15分钟,创新成果汇报10分钟,百分制竞赛。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效果及教学创新成果等方面分别进行评定,经过评委组认真评选,前五名的教师分别为:刘志宗、刘亚平、朱迎春、许女、杨丽榕。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有效引导了我院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利用优质教学课程资源,创新课程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学为中心”转变,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