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食品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23: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在龙城校区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受聘为我校学术院长

11月15日,我校在太原龙城校区举办食品科技创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我院学术院长朱蓓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特聘教授、我校功能食品研究院学术院长王硕参加论坛并作学术交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出席学术活动并与专家进行交流。廖允成为朱蓓薇院士颁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院长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论坛。

朱蓓薇为论坛作报告

朱蓓薇院士为师生作了题为《功能食品和特殊膳食用食品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功能食品和特膳食品的意义、功能和特膳食品产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及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功能和特膳食品产业等方面,对大健康和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创新发展食品产业、 推动健康中国的意义和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论述。

谢晶为论坛作报告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作了题为《食品冷链和安全》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食品保鲜技术的概念、影响因素和存在的问题三大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食品保鲜技术冷链的组成、分类、设备、发展的必要性和新冠肺炎疫情下冷链运输的安全性等问题。

李斌为论坛作报告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作了题为《魔芋葡甘聚糖加工与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魔芋研究的研发背景和总体思路、产业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他就湖北省开展魔芋研究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难题困境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校教务部、研究生院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等有关学院、研究所教学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