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战"疫"动态】食品学院辅导员用爱与责任守护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1: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发的疫情,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学院辅导员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防控工作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健康守护和成长助力工作,用心用情用爱带领同学们齐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迅速行动,精准摸排。面对疫情,自1月24日起,学院辅导员们就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的总体安排,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随时随地通过短信、电话、QQ、微信等途径,每日对学生疫情信息进行排查、统计、上报,全面摸排学生信息,精准掌握学生状况。建立疫情防控学生信息台账,逐项逐层配合好、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真正做到学生排查全覆盖,信息报送无遗漏。“疫情面前没有侥幸,精准摸排学生日况,是为了更好的同学生一起渡过难关。每天QQ、微信群里同学们一句句的‘今日无异常’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安慰剂。”2016级辅导员白锦霞说到。

正面发声,批驳谣言。疫情开始后,学院辅导员非常注重对学生的疫情宣传教育,依靠网络阵地,及时给学生转发推送官方疫情最新消息、疫情防范知识,传达学校关于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等通知和要求;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看待疫情,正确倡导学生不出门等科学防范意识。研究生辅导员冯芳说:今年收到的新年祝福更多的回复是对学生们的关切与叮嘱,‘疫情严峻,少出门,做好防护’、‘多给家人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2018级辅导员齐亮在做好疫情通报、防护宣传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展示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自觉与担当。

主动关心,服务学生。面对广大毕业生同学近期普遍关切求职、论文、实习、考研等问题时,就业工作辅导员赵琳瑄广泛搜集研究生复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企业招聘等信息。同时,配合学校持续做好就业推介等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辅导员段晓灵在疫情期间仍然不忘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得知考研学生初试的具体状况后,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状况帮助他们分析指导,鼓舞他们为复试做好准备。2019级辅导员孔祥俊积极引导大一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督促学生在家持续学习,确保开学延迟,但学业不延迟,希望每一个学生在特殊的假期里,都能有所获、有所成、有所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全体辅导员勇担责任、不负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他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与使命,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里,为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夯实基础,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