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讨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30日上午,我院在崇实楼603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学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公室主任、全体团干辅导员参加。

会议围绕学生奖助学金评定情况、特殊学生的摸排和帮扶两项议题展开,重点强调了在评优评奖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保证评优评奖的目的。

在工作研讨环节,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前期摸排情况,详细汇报了各年级学生在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沉迷网络游戏、心理或精神问题、患有疾病、同学矛盾、家庭发生突发状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充分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就其中个案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讨论交流,提出相应解决对策。

会上对2018级学生学业情况进行分析,副院长冯翠萍指出,在今后教学工作中,一是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二是要加强任课教师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加强各方面的管理水平。院党委书记程刚强调,通过此次研讨会议,目的在于充分的掌握全院学生工作整体状况,为后期建立长效的帮扶机制、反馈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明确了方向。

程刚传达了学校合署改革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开展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他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上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全面开展学院安全检查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做到对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合理处置和疏导;三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加大安全教育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