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省长楼阳生教师节前慰问我院常明昌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看望慰问山西农业大学常明昌、韩渊怀教授以及山西省农科院陈瑛、郭黄萍研究员,并与山西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部分科研、教育工作者代表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共商科教强农兴农大计。

楼阳生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慰问了山西农业大学教师代表常明昌教授和韩渊怀教授,与他们一一握手,并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山西的教育事业和“三农”工作所做的贡献,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谈了对办好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三点思考。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省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西农业大学常明昌教授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地激发涉农科技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更好地发挥科研人员的作用谈了自已的看法。山西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委教育工委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也先后作了相关发言。

在座谈会上,楼阳生与老师和专家们亲切交流,对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勇攀教学科研高峰表示钦佩,对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农林教育、科研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教育科技的种子播撒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把干事创业的汗水挥洒在农村的广阔舞台上。他寄语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培养出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关爱教师,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营造新时代尊师风尚,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