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分团委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毕业生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的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12年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一、工作内容
2012年由中央财政支持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新招募190名左右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新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农六师)、陕西地区基层以及我省部分县级团委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志愿精神;
2、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
3、通过本校毕业体检;
4、获得毕业证书;
5、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优先;
6、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7、基层急需的农、林、水、医、师、金融、法学类专业者优先;
8、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优先;
9、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优先;
10、有条件的高校要鼓励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并在保留其入学资格和学籍等方面出台鼓励措施。
三、报名时间
截止5月25日。 
四、报名方式及审核
1、网上报名。4月19日至5月25日,参加西部计划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报名信息。
2、打印报名表。参加西部计划报名学生从西部计划网站下打印《报名登记表》,报名表一式三份。
3、交表。报名表由辅导员或院系团委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属院(系)党组织盖章后,于5月23日-5月25日10:00-12:00交至谷园四层校学生会主席室(414)。
4、审核。高校项目办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及时对其在网上报名填写报名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后,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五、政策、经费保障
    【经费部分】:
    1、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1000元(自2012年8月起执行)。
    2、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费用。保费每人350元人民币。人身意外伤害、身故(含疾病身故)保险责任,保额30万元,住院医疗保险责任,保额30万元,疾病门诊责任,保额1万元。
【政策部分】:
有关报考研究生和报考公务员等相关政策以人社部发[2009]42号文件为准。一是参加西部计划的,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我省公务员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三是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优惠政策保持一致。
六、招募时间安排
1、4月29日至5月25日——报名;
2、5月26日——资格审核;
3、6月初——公布名单并上报省项目办;
4、6月中旬——体检(由本校项目办组织本校入选报名者携报名登记表到省会城市进行集中体检并签订协议书);
5、6月下旬——审定确认。
 
                             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1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