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朱蓓薇院士为我校强化食品学科建设指方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5日 17: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4日下午,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亲切会见应邀来校指导食品学科建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

在崇实楼616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春明代表学校对朱蓓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等;李宏全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情况。食品学院院长王晓闻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重点汇报了功能食品研究院的建设进展。

朱蓓薇对我校对食品学科发展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指出食品学科事关国计民生,对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针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发力,充分凸显学科建设的龙头效应。在2017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夯实学院科研基础、引进人才、壮大科研力量;二是着眼热点和特色相结合。认真研读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聚焦时代热点,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开展科学研究,提高科技的贡献度。三是大力加强功能食品研究。要加强不同功能食品之间的融通,相互借鉴,提升食品的经济性与功能性。

科技处、食品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