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特色专业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申报书 | 负责人 | 佐证材料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实验条件 | 政策措施 | 实践教学 | 专业优势 | 教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社会评价 
栏目导航
 社会评价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社会评价
 
社会评价

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培养途径,注重对学生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取得了良好效果。毕业生体质健康合格率均达99%,大学外语四级通过率70%以上,学士学位授予率99%,研究生考取率30%以上,就业率85%以上。

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有20%以上的本科生在实验室里开展了课外实验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动手能力。学生们参与了多项科技创新项目,一些学生还参加了山西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项目,科研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很多毕业生写出了高质量的毕业论文,被评为学校和省级大学生优秀论文,有的已经公开发表。在历届“兴晋挑战杯”竞赛中均获得优良成绩,多次获得山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奖励。

学生在所属学院组织下,积极开展社会活动,经常组织扶贫助残、环保宣传、“三下乡”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强化了学生社会意识和爱国情操,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多次获得山西省“优秀实践队”称号。有98%的学生向党组织积极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近五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总体看好。国内许多大中型企业如“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广灵县山地菌业有限公司”、“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山西红番茄食品有限公司”等,每年经常到学校来招聘员工,这些企业认为山西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朴实,刻苦,敬业,基础知识扎实,许多应聘的毕业生已经走上企业的重要岗位,成为企业技术和管理的骨干。近5年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达85%以上。详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评价见佐证材料。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