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栏目导航
 历史沿革 
 中心简介 
 中心建制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概况>>历史沿革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的前身食品科学系于1984年9月筹办,1985年开始招生。随着办学实力和办学规模的扩大,2001年学校批准成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近30年风雨历程,约3500名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向世界;代代食品师生铸就、秉承“博学、弘德、敬业、创新”的院训,夯实了学院建设发展今天已取得的成就。

学院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食品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食用菌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5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为山西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为省重点建设学科。

同时还开办有食品科学与工程1个双学位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和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专科)2个成人函授专业。学院还建设有一个资料室和电子阅览室,包括100多种食品相关期刊与书籍。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通信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