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副教授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副研究员>>副教授>>正文

朱俊玲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5: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
 朱俊玲
职务: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硕士
毕业院校:
山西农业大学
研究方向:

电子邮箱:
pheobe78@163.com


       
简介:

朱俊玲,汉族,中共党员,山西高平人,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主要从事食品成分分析、农产品精深加工、植物性功能成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授《食品分析》、《食品感官分析》、《葡萄酒质量控制》等本科生课程。电子邮箱:pheobe78@163.com

1. 工作学习经历

2003.7月-至今,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

2000.9-2003.6,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1996.9-2000.7,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

2. 近三年发表文章

[1]小米多酚的分离纯化及其组分分析[J].中国粮油学报,2021,36(02):34-40.

[2]小米悬浮醪糟的制作研究[J].中国调味品,2021,46(01):95-100.

[3]几种天然保鲜剂对旱地番茄的保鲜效果[J].食品工业,2020,41(03):164-169.

[4]高粱茶制作工艺[J].食品工业,2020,41(02):93-97.

[5]复合酶法提取小米多酚及其抗油脂氧化作用的研究[J].中国调味品,2020,45(04):17-23.

[6]竹荪菌托多糖的提取及在藜麦沙琪玛中的应用[J].食品工业,2020,41(06):4-7.

[7]油用牡丹籽仁口嚼片的研发[J].食品工业,2020,41(01):12-14.

[8]高粱馒头生产工艺的研究[J].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39(03):43-49

[9]乳酸菌代谢物中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的分离纯化及鉴定[J].食品科学,2019(09):1-12

[10]富含多酚高粱茶的工艺研究[J].粮油食品科技,2019,27(05):26-32.

[11]木瓜蛋白酶、淀粉和磷酸盐对鸡肉系水力的影响[J].食品工业,2018,39(02):19-21.

[12]基于响应面法和质构分析的复合果蔬曲奇工艺优化[J].粮食与油脂,2018,31(07):77-80.

3. 科研项目

杂粮果蔬营养复合功能化太谷饼系列产品研究与开发(功能化太谷饼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主持。

高粱功能食品研发,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项目,主持。

山西省特色生物资源功能食品研发与利用-特色杂粮功能因子提取及稳态化技术研究,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参与。

高粱系列食品的研发,横向项目,主持。

芦荟制品在乳制品生产中的应用研究,长治市科技局,参与。

粉末状猪肉类食品加工工艺研究,长治市科技局,参与。

超临界流体萃取芦荟多糖的研究,山西农业大学,主持。

近五年指导完成2项山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3项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山西省“三区”人才专项计划(2014-2019年度)。其中,2016年完成个人农村技术承包任务。

4. 教改项目及论文

基于“文化育人”理念的大学生素质教育创新与实践研究,山西省“十三五”教育规划项目,主持。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山西省教育厅,参与。

TRIZ理论教学在高职院校创新思维教育中的应用[J].现代职业教育,2019(14):206-207.

观乎人文 化成教学——浅谈《食品感官评价》课程教学中的文化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论坛》,2015(48)

5. 教材及编著

《食品卫生学实验指导》,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20.7。

《食品分析》,中国农业出版社,2017.1。

《食品分析实验》,中国农业出版社,2017.1。

《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新技术》,科学出版社,2013.7。

《蛋制品加工工艺与配方》,化学工业出版社,副主编,2007.9。

6. 专利

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4项发明专利。


上一条:郝教敏
下一条:刘亚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