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副教授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副教授>>正文

李志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
 李志刚
职务: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硕士
毕业院校:
 山西农业大学
研究方向:
 农产品贮藏与加工
电子邮箱:
 sxndlzg@163.com

简介:

1.个人简介:

李志刚,男,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教师,主要承担《食品机械与自动化控制》、《冷库建造与制冷技术》、《食品工厂设计》、《葡萄酒工程与设备》等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果蔬采后生理、贮运保鲜及加工、食品物性学等方面的研究。

2.学习经历

2013.9-2014.6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        农产品加工与贮藏   访问学者

2004.9-2007.7  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                 农业水土工程      工学硕士

2000.9 -2004.7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工学学士

3.工作经历

2016.12-至今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10.12-2016.12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师

2007.9-2010.12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助教

4.发表文章

[1]牛肉质构特性的近红外光谱无损检测.农业工程学报,2016.(EI收录)

[2]适宜压力条件保持减压贮藏杏鲍菇品质.农业工程学报,2015. (EI收录)

[3]不同温度对杏鲍菇减压贮藏品质的影响.农业工程学报,2015. (EI收录)

[4]切分处理对壶瓶枣微波干燥特性的影响.食品科技,2016.

[5]香蕉果实冷害过程中质构特性变化研究.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16.

[6]不同场强高压电场处理对油脂抗氧化性的影响.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16.

[7]鲜切冬瓜贮藏过程中质构品质变化的分析.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10.

[8]《食品机械与自动化控制》课程教学方法探析.现代农业科技,2009.

5.主持、参与科研项目

[1]基于TPA的大久保桃质构特性检测方法的研究,校青年创新基金(201215),主持人。

[2]食品专业《冷库建造与制冷技术》课程实践教学新模式的研究与探索,校教改项目(PY-201328),主持人。

[3]果蔬产品物流技术与装备集成综合示范及推广应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参与。

[4]枣树裂果综合防控技术体系研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参与。

[5]电生功能水应用于蔬菜贮藏物流关键技术,省回国留学人员科研资助项目,参与。

[6]采后番茄贮藏过程的电场调控机制研究, 省科技攻关项目,参与。

[7]果蔬弱低压贮藏技术研究,山西省科技厅,参与。

[8]石头饼机械化生产技术及关键设备的研发,横向合作项目,参与。

6.教材专著

[1]《农产品加工机械与设备》,中国农业出版社,参编。

[2]《生物发酵工厂设计》,科学出版社,参编。


上一条:陈振家
下一条:李泽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