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招生专业介绍【2015年】
2015-05-04 08:32     (点击: )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食品贮运加工、食品工程设计和管理的高级科技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化学工程、食品工程、生物工程及食品工艺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具有一定的食品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及配套、新产品开发、食品品质分析、监控、检验等方面的能力。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分析、食品原料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贮运学、食品工艺学、食品机械与自动化控制。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食品、轻工、商业、外贸、检验、检疫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生物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生物产品开发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卫生学、化学工程、发酵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等生物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生物分离工程、基因工程原理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科研机构或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领域,食品原辅料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等从事设计、分析、评价、管理和新技术研究的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检验技术、食品质量控制学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医学、农业、卫生防疫、质量检验、环保、能源等部门或企业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的应用和管理工作。

 

生物工程专业食用菌方向(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掌握食用菌及菌物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菌种生产、品种选育、食用菌栽培、产品加工、生物发酵以及产业规划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微生物学、普通真菌学、植物生理学、食用菌育种技术、菌种生产与保藏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发酵工程、设施及其环境调节、食用菌加工技术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食用菌领域的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及产业规划、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化学、管理学等基本知识葡萄与葡萄酒学(发酵工程)及葡萄酒产业化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在葡萄、葡萄酒与酒类领域从事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葡萄酒化学、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葡萄酒酿造学、发酵工艺、葡萄酒质量控制、分子生物学、酿酒葡萄品种学、酿酒葡萄栽培与生态学、葡萄酒感官鉴评学、葡萄酒工程学等。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到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酒类企业管理、葡萄酒生产、葡萄与葡萄酒及其他果酒新产品新技术开发、营销贸易、机械和工程生产及设计等领域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通信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