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校友宗学醒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2015-04-30 12:40     (点击: )

 

4月28日,我院邀请到96级优秀校友宗学醒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以“成长经历分享”为主题的成功者之路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食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和一、二、三年级大学生。

宗学醒校友现任蒙牛股份有限公司奶酪研发部部长,工作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获得了多项奖励。

他首先回顾了自己拼搏和奋斗过的大学生涯,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分别对努力与辛苦、人口红利与人才红利、文凭与文化等三对关键词引导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财富观,用成功曲线原理告诉大学生要找准目标、正确制定自己的职业计划。

他从就业指导、创新思维和学习方法与工具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感受和体会。

他通过“为什么上大学?将来打算过什么样的生活?”等两个问题引导大学生及早树立生活目标、职业目标。通过“学会沟通、选择队友、找准方向、不懈努力、取得成功”等几个关键词告诉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的时光,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多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为将来能顺利就业并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

他以实际管理中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告诫大学生在大学阶段要运用恰当的方法来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破除定势思维、惯性思维对我们理解力、想象力的束缚,掌握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他还为大学生们介绍了系统思维管理中的思维导图、时间管理上的九宫格法、目标执行管理中的SMART原则、SWOT分析法和团队构建体系模型等学习和管理工具,希望大学生能更早地培养扎实管理能力。

十五年工作历程,宗学醒校友从个人的拼搏成长到最后走向成功,正是靠着持之以恒的学习、孜孜不倦的探索,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最后,他寄语大学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创新的源泉和成功的动力;以感恩的心、平和的心去理解和包容周围的人;要崇尚荣誉、欣赏成功,走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王晓闻院长向在场大学生介绍了宗学醒校友上大学时充分利用学院的实验条件,课余时间都用来做实验的典型事例,鼓励大学生既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锻炼实践能力,做创新型的大学生。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通信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