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文明礼貌月】学院开展文明实验室评比活动
2015-04-03 08:44     (点击: )

根据我校开展2015年“文明礼貌月活动”暨文明创建评比表彰推荐工作的要求,食品学院于4月2日对学院实验室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评比。

此次文明实验室检查评比工作主要针对学院现有的7类实验室展开,学院分别从安全、卫生、文明等三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评比打分办法,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系主任作为评委,针对实验室建设必需的消防提示张贴、灭火器放置、危险物品存放管理、室内清洁、试验仪器摆放、规章制度上墙、规范使用记录等10项进行打分,教学辅助人员互相观摩各实验室的管理情况,互相学习,提高管理水平。

检查结束后,评委们召开会议梳理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领导就检查中发现的屋顶漏雨、水管漏水、电源损坏等问题责成办公室分别向相关部门提交维修申请;对检查中发现的仪器破损、杂物堆放等问题,要求各系近期详细上报汇总,统一协调维修、报废、清理;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张贴消防提示、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正确的实验室要求限期整改;对使用记录不规范的部分实验室,要求相关教学辅助人员规范记录、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确保正常运行。会议要求办公室近期将评选出的文明实验室报送校文明办,接受学校的检查验收。

通过本次文明实验室评比,全院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全体教学辅助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管理的标准,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的育人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通信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