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特色专业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申报书 | 负责人 | 佐证材料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实验条件 | 政策措施 | 实践教学 | 专业优势 | 教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社会评价 
栏目导航
 专业简介 
 专业动态 
 专业剪影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首页>>专业简介>>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2014-05-02 16:06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隶属于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2年申报成功,2003年开始招生, 是全国第二批设立的专业,是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在食品学科的发展中渗透、交叉、应用着许多学科的知识与技术,我们根据自身的条件和专业设置的特点,确立以本科教育为主,逐步发展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专业建设方针,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宗旨,立足于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建立特色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科学的教学管理体系,建立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性人才为特征的课程体系。依托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和山西农业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实现办学条件先进、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的建设目标,使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达到地方院校中一流的水平,并具有显著特色和重要示范作用。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下设食品安全实验室、食品化学实验室、食品毒理学实验室、食品营养与卫生实验室、食品分析与感官评价实验室,拥有较先进的教学设备。在校外形成“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广灵县山地菌业有限公司”、“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山西红番茄食品有限公司”等30余个稳定的实习基地。

本专业培养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能在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领域,食品原辅料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等行业从事设计、分析、评价、管理和新技术研究的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