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务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党务>>正文

【2019】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9: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山西农业大学具有鲜明工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的学院。1984年9月筹办,1985年开始招生。

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与医药硕士食品工程领域、农业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食品工程(生物与医药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硕士)2个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点。

学院拥有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食品科学与工程”山西省优势特色专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山西省重点建设实验室,“特色农产品加工”山西省共建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安全”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山西省农畜产品加工”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山西省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山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战略联盟,山西省老陈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西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靠我院。

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食用菌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5个本科专业(方向)。学院现有教职工64名,其中专任教师48名,包括教授9名、副教授24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27名、硕士学位21名。博士生导师3名。

学院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星火计划、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山西省煤基重大产业项目、山西特色农产品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共100多项,企业委托合作研究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的研究成果6项。

学院目前有在读本科生1380名、在读研究生122名。近三年,学生考研率保持在35%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学生在葡萄酒企业参观实习】

【学生在食用菌企业参观实习】

【学生在食品企业参观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