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委行政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党委行政>>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5日 22: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调剂及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要求

1.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与医药和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接收调剂,欢迎符合国家和学校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调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需达到国家A区专业分数线,按学校下放指标数,复试比例不低于120%。生物与医药专业需达到国家A区专业分数线,按学校下放指标数,复试比例不低于120%。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需达到国家A区专业分数线282分以上,复试比例不低于120%。

具体调剂要求如下:

1.1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收第一志愿为0972/0832 食品科学与工程(097201/083201食品科学,097202/083202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097203/083203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097204/083204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的考生。

1.2生物与医药专业(食品工程领域)接收第一志愿为083200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1食品科学,083202 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083203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083204 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086000生物与医药(食品工程领域)的考生。

1.3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接收第一志愿为0972 食品科学与工程(097201食品科学,097202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097203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097204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的考生为优先录取的第一等级。

095135食品加工与安全考生的考生为优先录取的第二等级。

2.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确认后方可参加复试,否则,不予录取。

3.调剂考生需符合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2022年各学科专业接受调剂专业范围要求》中所列条件。

二、复试程序

1.复试时间: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以学院官网公告为准。

2.复试方式采用钉钉远程研究生复试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考生提前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或智能4G/5G手机,安装主位“钉钉”复试平台。另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或智能4G/5G手机,安装次位“腾讯会议”平台。两个平台组成双机位模式。主位平台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使用手机要提前确认流量充足。

为确保复试过程顺利进行,请各位考生提前调试好设备,复试前将进行培训和联网测试(培训和测试时间以公告通知为准,大家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畅通,随时关注官方平台公告)。

3.复试流程:

(1)复试小组使用网络复试平台(钉钉)抽序,随机确定复试顺序,考生按顺序依次进行复试。

(2)通过网络复试平台向考生宣读《考场规则》。

(3)复试小组按复试次序邀请考生进入视频界面,开启录音录像功能,组长主持复试工作。请考生随机抽取1套试题,提示考生思考,并进行作答。每套题包括复试科目题目2道,综合性开放性能力型题目1道,英语口语题目1道,共4道题。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实行复试专家现场打分的方式。考生回答完毕后应告知考官“答题完毕”。复试结束,退出“钉钉复试”、“腾讯会议”两个系统。

(4)在复试过程中,如果出现断网超过5分钟以上的情况,则应要求考生重新抽取试题进行作答。连续出现2次断网情况或无故缺席则取消考生复试资格。

三、材料提交

考生需在复试前按学校要求向复试小组提交全部材料。

四、体检

按学校要求,开学后在学校医院统一进行。

五、复试内容

1.复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复试题包括:复试科目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查食品科学综合知识,食用菌科学方向考查食用菌综合知识;生物与医药专业考查食品科学综合;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考查食品安全综合)、综合性开放性能力型题和英语口语题。复试各题以百分制打分,各题成绩占比:复试科目题占40%,综合性开放性能力型题占40%,英语口语题占20%。复试成绩总计100分。

3.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六、录取方式

录取结果按照各个专业总成绩单独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有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依次递补。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官网上公示。

七、其它

其它未尽事宜,按学校要求进行。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