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委行政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党委行政>>正文

关于举办"Highly sensitive optical interferometric technique reveals plant response under environmental stress"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5: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报告一

报告题目:Highly sensitive optical interferometric technique reveals plant response under environmental stress

-application of statistical interferometry technique and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报告人:門野博史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8月23(周四)上午9:00-10:15

报告地点:崇实楼615

門野博史,日本埼玉大学理工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87年毕业于北海道大学电子工学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1988年在埼玉大学工学部担任讲师并于同年提升为副教授,

2008年3月晋升为埼玉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1992年至1993年曾在芬兰琼苏大学物理学院担任客座研究员,2008年至2011年,在日本埼玉县环境科学国际中心担任所长,之后回到埼玉大学环境科学学院继续工作。

門野博史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激光散斑的统计及其在计量、干涉、散斑干涉和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等方面的应用,近期研究方向还涉及光学技术在环境传感方面的应用。門野博史教授的研究室开发出高精度的专利设备统计干涉测量仪,并应用于环境胁迫下植物超短时间(秒速时间范围)内生长动态的研究,旨在开发一种新型的环境传感与评价技术。

 

报告二

报告题目:Optical technologies in biology and food science

报告人:Uma Maheswari Rajagopal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8月23(周四)上午10:30-11:45

报告地点:崇实楼615

Uma Maheswari Rajagopal,日本芝浦工业大学教授。

1985年毕业于美国马杜赖大学获得物理专业硕士学位,

1987年在印度理工学院应用光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并于

1991年北海道大学获得工程博士学位。1993年在东芬兰大学

做完博后工作后,继续在川崎科学技术大学川崎研究所“大津

光子控制项目”从事超高分辨率光学显微镜的研制工作。1998年至2013年于日本RIKE脑科学研究所(BSI)担任研究员,并从2013年至2018年在日本东洋大学食品与营养专业担任副教授,目前就任于日本芝浦工业大学。Uma Maheswari Rajagopal教授首次提出并成功实施了光学相干层析成像技术应用于脑功能的实时成像。近期研究方向主要涉及激光技术在食品评价中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以及光学脑成像技术在食品(如茶叶)中的效果评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食品学院,外事处,资环学院,科技处

2018年8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