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党团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5: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领、动员我院青年自觉加强党史和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以饱满精神和良好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我院于5月4日中午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线上党团史知识竞赛,激励全体青年学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C2DC

此次知识竞赛于超星尔雅平台进行,通过抢答淘汰制规则进行党团史知识比拼,更加考验同学们的综合能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八个班级代表队进入第二轮比拼。第二轮比赛氛围更加浓厚,熟悉了比赛节奏的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思路清晰、反应迅速,与观众们一起通过赛题重温了建党百年来的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进入第三轮决赛的队伍有食品2101班、食品2102班、食品2103班、生工2101班、食安2101班、食安2102班、食安2103班、食用菌2102班,在决赛过程中,各班选手更加沉着冷静 配合也更为默契,用精彩的作答赢得了观众们由心的赞叹。

171E1

整个比赛环节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群策群力地团结协作赛出风度、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不仅展现出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坚定信念,还展现出了我院学子们昂扬的青春风貌。最终,学院分别授予前三名代表队一、二、三等奖作为表彰,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为国家的富强而奉献青春。

百年风云激荡,砥砺奋进征程。此次党团史知识竞赛,是深化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举措,加深了青年学子们对责任感、使命感的领悟,有助于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线上观赛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更坚定地传承红色精神,树立起“主人翁”意识,积极承担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