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王嘉做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08: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精神氛围,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10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实验大楼致远堂顺利开展。

本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特别邀请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王嘉担任主讲人,我院院长张立新主持讲座,林学院党委书记周孝做总结发言,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我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全体团干辅导员及2021级本科生到场聆听。

DBD1

王嘉以农大恢弘庄重的古建筑群为主线、以厚重的校园文化为核心回顾了山西农业大学辉煌悠久的历史,并结合中华农耕文明,以“农业是国家之基,人民之本”的观点对农大学子选择农业院校加以赞赏,教育同学们要“学农,知农,爱农”。王嘉将校史与党史教育结合讲授,从铭贤学堂的创办、学校的发展建设过程至2019年学校合署改革,带领全体师生感悟学校在百年征程中为我国从农业大国到农业强国的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王嘉全程脱稿,时而赋诗一首,将会场氛围一次次推上高潮。他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向同学们展现了其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农大故事会”不仅了解到我校的悠久历史,还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创校的艰辛和不易,为同学们成为农大精神的传承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原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王嘉老师(81岁高龄),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嘉主编山西农业大学校志,曾获山西省部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级关工委先进工作者、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我校关工委秘书长、五老报告团成员、退休干部。


关闭